有些话,如一壶好酒,先余着。


重返江湖作

吾有一知己两同道,同道者皆1月6日生人也,知己者秋分乃降。

能结此缘,当有本心相近之果,一言蔽之,则我辈深知其所欲而余者不多求,故不苟于俗而怀赤子心。然年岁既长,渐知世事之艰;舟中敌国,而解江湖已远,故渐不“妄为区区之事”。而今一人音信寂寥,一人固守其所,一人旧枝已去,而余远游异乡矣,尽沧浪流生、星散四野之感,思之常叹长叹。

夜阑解衣欲眠,忽念吾友抛却旧枝之果决、固其所守之孤直,余远游僻壤之无知无畏,惊觉其虽已“不为区区之事”然尚怀此心,自虽不察,亦见其行,竟得“我已不在地坛,地坛在我”“周旋久,宁作我”之三昧。本心既起,世事可明矣。三年前所余之诗亦得其解,故作此篇以怀吾友,以慰其心。(神游八极,不知所言,篇末揽卷,疑是废话连篇[捂脸]可谓“骚~人!启动!!”矣)

重返江湖作

一梦江湖费五年

半耽红袖几相携

今宵凭月照孤胆

却见霜中旧无邪

秋分前三日凌晨于圣彼得堡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易凡 | Powered by LOFTER